Tuesday, July 27, 2010

珍惜生命

从我哥哥口中得知,他一个好朋友去世了,他选择了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
生命本来就很珍贵的,为什么他选择了就这样离开我们,
虽然我和他只是泛泛之交,可是你那可爱的笑容我都还记得,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做出了这个决定,可是我真的觉得很可惜.


自杀真的可以解决问题吗?
你只是在逃避问题,甚至是把你的问题留给在世的人,
问题总可以解决,也许你只需要时间,需要别人的支持与帮助,
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有逃避问题的人.

我好想问你,
你舍得你的家人吗?
你不想念你家人吗?
你不怕家人伤心吗?


除了家人,你身边的朋友呢?
你不怀念跟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吗?

生命就想长途火车一样,
生命中有许多美好的回忆值得你去留念和珍惜,
为什么你却选择在火车到站前下车?
你不想知道前面的旅途的风景有多美好吗?
也许前路不会像想象中那么美好,
可是它可能也有你期待很久的人事物啊.

为什么你这么快就放弃?
放弃你现在拥有的一切,
放弃你的家人与朋友,
放弃这个五光十色的世界.


你让我知道生命真的很脆弱,我应该要好好珍惜它,
在我有生之年做我自己想做的,就做回原本的我,

如果我的生命明天就会结束的话我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遗憾,

不是我没有好好享受过生活,
不是我没有好好读书求学,
不是我没有好好珍惜爱情,珍惜她,
不是我没有在生命里遇到另一个她,


我的遗憾是我没能好好报答和孝顺父母,
是你们无私的爱令我茁壮的成长,
是因为有你们才会有今天健康快乐的我.

谢谢你无微不至的照顾,
谢谢你循循善诱的教导,
谢谢你从不吝啬的关怀,
谢谢你给我一辈子的爱,

对不起我总是伤害你们的心,
对不起我总是要你们为我担心,
对不起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的完美,

你们是我生命里重要的一部分,
如果明天我的生命就会结束的话,
我希望我还有机会跟你说一句话,

谢谢你们对我的好,
对不起请原谅我的任性,

我永远爱你们爸爸妈妈,请原谅我没有亲口对你们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